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认真学习《风险提示》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8-12-02
     工行萍乡分行高度重视风险警示学习,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组织员工学习《提示》的案例内容,对照实际情况和岗位职责,重申相关制度的执行和重要岗位的风险控制要求,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行。
    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案件防范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到当前宏观货币政策适度调整,信贷趋紧的背景下,全行内外部风险防范形势出现一些新特征、新变化,时刻拧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做好案件防范工作,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加强操作风险控制。
    二是要紧抓制度的落实。把制度的落实作为每一个柜员的必修课,从每一个岗位做起,规范每一项业务的每一个操作环节,防微杜渐,切实发挥事中风险控制作用,有效防范操作风险的发生。
    三是要加大对重点业务、风险交易、重要凭证的监管力度。严格履行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相互约束职能,把经办岗位制约作为基础防线,层层落实,相互监督,相互制约。
    四是要加强对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操作技能、合规经营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要求中心每个柜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规章制度学习,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争当依法合规营运操作的排头兵。
    五是要针对今年全行省、市行各项业务制度执行情况的大检查,切实做好自查工作,对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人员严惩不贷,切实保障业务运行安全。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