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重视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8
      为了客观评价房金业务条线内部控制有效性,查找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内部控制等级,为经营网点KPI考核、领导班子综合经营竞争力监测等提供依据,促进全条线提升内部控制水平,房金业务条线提高站位、与内控合规部通力合作,认真开展本部门的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完成对全区个贷经办机构评价打分,密切配合内控合规部开展工作。
一是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当做2018年收官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对各项评价指标要本着对组织、对评价网点、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实事求是地进行,不得稀里马虎、更不得弄虚作假,违者严肃处理。
      二是对照《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实施方案》要求, 做到评价工作对12个县级个贷中心和17个城区分中心全覆盖,评价指标全覆盖。尤其是对个贷印章启用、使用与保管、停用作废与销毁三个方面,对押品、贷后管理一并进行了抽查。
      三是住房金融额业务部迅速展开行动,抽调本部门业务骨干,成立5个评价现场测试工作检查小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对12个县级个贷中心和17个城区分中心进行内控测试,目前测试工作以接近尾声。
 
作者:樊斌 李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