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三反”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相关活动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三反”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三反”工作的知晓度。
  积极组织,认真学习。该行通过成立“三反”工作宣传活动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国人民银行 贵州省公安厅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关于开展2018年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明确活动主题及宣传范围,制定下发了《六盘水分行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员工系统学习“三反”工作的基本政策和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其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及我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提高反洗钱的工作技能及风险意识。
  加强宣传,注重实效。该行采取柜面日常宣传及户外集中宣传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层面:一是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做好进店客户反洗钱宣传工作,要求客户经理定期开展反洗钱专题微沙龙,详细向客户讲解洗钱、恐怖融资和逃税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对社会公众个人切身利益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三反”意识;二是安排人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在人群密集处设立反洗钱宣传点,向过往民众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社会公众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反洗钱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反洗钱宣活动,该行用实际行动履行了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三反”工作社会认知面,维护了金融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