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纪委履行监督职任 抓实年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工行萍乡分行纪委把落实“两个责任”落地当作今年工作主要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力促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年末各项工作,服务业务发展。
    一、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加强制度建设,畅通监督渠道,强化“五权”监督,从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风,促进全行健康发展。
    二、推进“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主题教育,加强员工思想教育。通过网讯平台、微信平台等,加强员工对《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违规积分处理规定》的学习,形成正面有规范、引导,反面有禁止、警示,违规有处罚、问责长效管控工作机制。通过学习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通过“条规”的学习,将制度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违纪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通过强化员工廉政教育、法纪法规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意识,增强员工依法合规理念,提高员工制度执行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责任量化考评,落实考核“四同步”。依据分层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年底将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量化检查考核评价,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奖惩分明,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及时督促其整改落实,并严格按照总行《纪委书记约见谈话制度》的规定程序,由纪委书记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见谈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发展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同步。
    四、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意见》要求,力促作风建设。督导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要求,对整治工作重点涉及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进行了逐条逐项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实际进行分析与判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行风建设。
    五、多维度开展员工行为排查,防范各类案件和风险。根据省行工银赣规章[2018]9号要求,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结合银监部门“排雷行动”,把“十大金融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内容,纳入日常排查范围,多维度开展排查,提高员工行为排查质效,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六、抓好“两个责任”落地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执法监察整改落实。目前已下发了《执法监察整改通知书》,督导支行落实整改,监督“两个责任”落地,以完成全年各项经营指标,检验两个责任”落地,促进全行业务发展。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提高支行员工行为排查质效,消除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