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3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各级员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让案件防控和安全生产在各层面员工的心里牢牢地扎下根。
     该行签订各层级安全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各级机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条线管理责任、安保监督管理责任以及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重新明确了由各单位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员、电视监控专管员、通勤门钥匙管理员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了重点岗位的责任落实工作,形成了全行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完善修订了安保工作管理考核方案,以指标考核为基础,推动案件事故防范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明确对于工作不合格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相关单位及其负责人以及直接责任人等均不能评先评优,切实督促各单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平安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对重大、突发情况的动态监督,并按照工作预案快速、稳妥地进行应急处置;在重要时间节点下发专门文件和邮件提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禁止在办公、营业场所违规私接电烤炉等大功率电器,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行领导亲自带队,办公室抽调专人,在旺季营销活动初期对全行网点进行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网点自查和现场检查等方式,确保检查覆盖面达到100%,重点检查110报警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排查营业间、加钞间和电视监控室等重要场所的易燃物品清理情况,逐个培训网点人员对灭火器材的熟练使用,切实核查员工布防撤防和安保器具的使用能力,确保强化对重点隐患部位的有效控制,坚决降低事项事故的发生几率。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