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案件防控常抓不懈 风险排查尽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9-01-08
        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始终把案件防控放在突出位置,持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四个到位”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能力,严守风险底线,扎实做好案防合规工作。
        思想动态认识到位。该支行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处罚,强化“一把手”是辖内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坚持业务发展和案防合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策略。每年年初逐级签订案防责任书,压实“三道防线”案防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案防领导小组的牵头作用,每季度召开高质量案件防防控专题会,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各条线齐抓共管的案防工作格局。
        学习教育培训到位。长期以来,该支行把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防控违规违纪行为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员工学习“十条禁令”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增强员工判别是非和诱惑自控能力,在全行形成了内外监督、人人知晓违规违纪行为和处理违规违纪有章可循的良好局面。
        员工行为排查到位。该支行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座谈会、家访、员工相互监督、设置举报箱等多种方式关注员工的日常行为,认真开展每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同时,充分利用各种监控手段,加强员工异常交易和行为的监控力度,对大额、可疑交易及时进行重点监测和排查,深挖交易背后的违规、违法问题。
        安防建设管理到位。安全检查是做好案件防控的重要手段,该支行安保员定期对营业场所和办公楼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杜绝案件发生。对网点卷闸门、联动门、监控消防栓等安全设备不定期的维护,确保能正常运作。同时,不断加强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员工熟练掌握防火、防抢、防骗、防盗预案,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全行上下的努力,该支行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无案件的良好局面,为各项业务的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洪叶)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洪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