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新兴路支行积极开展春节前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6
 

   工行咸阳新兴路支行为积极落实总行下发关于春节前“防抢防暴”专项演练工作,日前利用班后组织全行人员参与,由支行行长组织学习应急演练预警演练材料,支行安保员宣讲演练计划,根据各岗位工作特性,对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司其职,联动配合进行演练,旨在提升全员危机意识,应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高效完善处理。
      新兴路支行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根据支行人员配置,设置指挥岗、报警岗、护卫岗和协同岗,各岗位之间针对不同突发事件联动配合,快速处理。针对本次“防抢防暴”演练,由支行行长担任指挥岗,厅堂工作人员担任电话报警和护卫职责,柜台人员担任报警器启动和钱箱护卫工作,大家进行真实模拟演练,发现整个预警设置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
     演练中,在“歹徒”袭击开始后,厅堂人员和保安上前用配备警棍等武器对“歹徒”进行制伏,同时柜台工作人员迅速启动报警器,钱箱管库人员守护钱箱,报警岗报警,演练进行顺利。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警报器进行复位,支行行长了进行活动小结。
     本次演练全员参与讨论分析,在后续的日常工作中,安防演练的频率要增强,只有不断演练,将应急预案深植于员工脑中,才能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游刃有余,这也是总行要求各行按照规定时间按时进行安防应急演练的初衷,旨在提升自身支行的风险防控水平,助力支行安全稳健运营。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