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新建区支行“三突出”保春节节日安全

发布时间:2019-02-12
       临近春节,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统筹安排部署,确保旺季服务期间各级机构平稳运营,针对当前案防情势和节日案发特点,突出“三突出”保春节节日安全。
      一是突出“全员安防意识”。意识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动。近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典型案例,督促相关岗位人员自觉遵章守纪,依法合规操作,杜绝违规违章现象发生。同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节假日值班责任制,确保安全运营。
      二是突出“安全监督检查”。安全检查是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全面排查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监控室、ATM间等场所是否存在安防、消防隐患,现场测试各种安防、消防设施运行状态是否良好;坚持非现场检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重点做好营业网点、运钞交接等重点部位、环节的风险防控,及时排查异常情况。
      三是突出“突发事件应对”。节假日往往是各类案件事故的高发期,在岗人员少、流动人口多,案防形势复杂多变。更是各类抢劫、抢夺客户、暴恐案(事)件的易发期。为此,支行明确了以防抢、防暴恐、防火灾为主要内容的防控重点,组织开展了防抢、防暴恐、防火灾实战演练,让员工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对技巧,做到处惊不乱、处突有序有效稳妥。(涂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