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强化科技援助保障工作 服务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19-02-14
      工行萍乡分行依照《中国工商银行网点援助保障管理办法》和《网点援助保障系统》要求,强化网点援助保障管理工作,提高信息科技专业网点支持保障能力,解除基层一线的后顾之忧。
 
      一、充分认识强化网点援助保障工作是缓解网点后顾之忧,提升网点竞争力的重要性,本着“科技服务基层,科技服务一线”的指导思想,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转。
 
      二、加大对网点设备的维护和巡检力度。按照“定期巡检、随时替换、主动更新”的原则,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和业务需求响应等级,在对网点设备的常态化巡查外,半年内对辖内所有网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巡检,确保网点设备的良好可用、整洁美观。
 
     三、加强对网点设备的维修管理。对网点设备的维修要本着“第一时间恢复使用”的服务宗旨,网点设备出现故障时,原则上先用备用设备进行替换,第一时间恢复对外营业,同时抓紧在后台维修处理故障设备,杜绝现场维修设备长时间影响柜面业务的情况发生。
 
     四、主动做好网点设备的更新。适时更新磁条读写器、密码小键盘、IC卡读写器等低值易耗设备,对已达使用期限的计算机设备,安排更新计划,及时更新报废处理,对未达使用期,减少网点设备故障率。
 
    五、加强与外部供应商联系,记录或提供外部供应商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系统等多种联系方式,对需供应商协助处理、维修设备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供应商处理,并做好持续跟踪工作,提高网点保障问题处理效率。
 
    六、指定专人负责网点设备运行、维护的日常管理,每日登陆网点援助系统,随时查看辖内网点援助事项,收集各网点援助问题,及时协调相关人员处理,并统计分析辖内信息科技专业网点求助事项的发布、答复及处理情况。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