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崇仁支行持续推动运行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02-16
    近年来,工行抚州崇仁支行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业务运营人员队伍素质和运行管理人员岗位胜任能力,核算质量和运行风险管理水平在市分行各支行中连续多年保持领先地位。
    一、因势利导制定防范措施。该行坚持定期召开业务运营风险分析会,通报支行运营风险总体状况和各网点、柜员的风险暴露水平,并对存在问题所反映出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剖析,反复讨论,研究可行性解决办法。各网点负责人不定期的结合自己网点的风险事件、反交易、补打交易等情况,查找漏洞,对问题存在的原因逐一进行分析,在第一时间提出管理和防控措施,促进提高了运行质量。
    二、加强检查提升核算质量。该行现场管理人员一方面加强了日常工作审核,对特殊业务、高风险业务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另一方面加强了对高风险柜员的监督检查,并帮助柜员解决工作中的疑点和难点,进一步督促员工依法合规操作。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严格按照《内控管理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和兑现,促进了操作行为的规范,有效地提升了现场管理人员的制度执行力和案件防范意识。
    三、强化培训提升柜员素质。该支行采取每周一集中培训和每天晨会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办法,针对网点常犯问题、新业务、新流程,对柜员进行辅导培训。每月还对省行风险监控中心反馈的风险事件、分支行检查自查出的各类差错进行讲评。通过培训,柜员树立了正确的风险观念,增强操作风险控制意识,熟练地掌握各项业务技能,熟悉岗位要求和相关的规章制度,明白各项业务的风险点,杜绝业务处理过程中的违规现象发生,为提升营运质量奠定了基础。
    四、高度关注关键岗位员工。从省行风控中心下发的风险暴露水平重点关注柜员情况分析,网点非现金区岗位是风险暴露水平高的重灾区,也是网点降低风险水平的关键岗位。为此,该行运行管理负责人非常重视非现金区岗位柜员的业务技能培养。近几年来,该行陆续有数名员工入行,为支行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网点活力,也为关键岗位选拔人才提供了更多选择。对这部分柜员,业务运营主管平时认真观察他们的工作态度和业务领悟能力,对热爱运行管理事业、工作态度认真和业务技能接收能力强的青年员工重点培养,手把手的指导他们做业务。这些柜员快速熟练掌握业务流程,为全行网点持续保持风险水平起了关键作用。
    五、努力构建团结团队氛围。该支行十分注重情感交流,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重点培养职工“讲团结、善协作,积极配合的团队精神;讲发展、谋创新,不断提高管理工作水平的创新精神”,努力增强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鼓励员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彼此之间加快了解的同时,共同为支行的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