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持续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6
    按照上级行和银监部门关于开展银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工行抚州金溪支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行动员,组织发动,持续广泛开展对员工、对客户、对广大市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组织领导,全面动员。该行及时召开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动员会议,会议决定由分管领导为宣传活动负责人,柜员、大堂经理、营业室业务骨干为宣传员,负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组织全行所有营业网点,用电子显示屏向员工和市民滚动标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项宣传教育,并指定专人负责LED屏的保养,确保大量投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滚动播出顺畅有效,已持续滚动播放5个多月。
    二、借助节日,广泛宣传。该行借助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到银行办理业务人员流动大的有利契机,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支行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在支行大楼门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设立了咨询台,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66人次,向群众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计100多份。
    三、做好日常工作。该行严密监视黑恶势力对相关业务的渗透迹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案件风险防控和员工行为管理工作相结合,高度关注重点可疑行为,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防止各项业务工作受到黑恶势力的侵害,特别要防止内部员工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建立联系人和“零报告”制度。 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切实做好客户尽职调查工作,密切关注客户真实身份和业务实际背景,一旦发现可疑行为立即向上级行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力争使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
    四、落实责任,强化问责。该行层层明确落实专项职责,接受上级行和银监部门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涉黑涉恶风险、案件或员工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突发重大问题进行报送、汇报,并建立长效机制,将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