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加强智慧柜员机风险管理 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9-02-20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加强智慧柜员机渠道风险控制,在充分运用智慧柜员机推广的同时,取得良好效果。
       该行严格落实全面禁止营运主管、营销主管、网点客户经理(含兼岗)参与智慧柜员机操作指导及审核工作的规定,认真执行上级管辖行有关指导网点合理设置人员岗位的制度,确保网点各项业务顺利开展。该行按照《中国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渠道营销服务协同工作指引》,在业务高峰时段,落实协同人员临时补位机制,保证智慧柜员机业务处理质效及客户体验。 管控过度服务。杜绝智慧柜员机协同人员过度服务,从客户满意度出发,按照《关于做好智慧柜员机物品与员工尾箱脱钩应用管理及引导服务的通知》,维持智能服务区良好秩序,合理引导客户办理业务,防止强制客户在智慧柜员机渠道办理,该行严格禁止智慧柜员机协同人员过度服务,在客户办理业务期间不得以任何形式触碰智慧柜员机屏幕(保持10cm以上),为客户点击菜单、输入业务办理要素等。 严格审核质量。智慧柜员机协同人员尽职履责,严格操作,与客户核对所办业务信息后,再进行审核确认,杜绝审核流于形式。该行针对员工陪同老年客户在智慧柜员机渠道办理业务,审核人员高度警惕,做好与老年客户确认业务真实办理意愿等审核工作,杜绝以信任代替职责,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该行随着业务产品功能持续布放及优化,设备业务量及客户服务人次不断增长,渠道质效及客户体验不断提升,有力支持业务发展。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