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支行“三强化”提升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熟悉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程序,确保支行运行安全,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支行支行三强化提升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该支行通过每周学习会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对风险管理、突发事件处置要点等一系列应急规定重点学习,并结合抢劫、挤兑等突发事件案例,剖析营业网点出现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向大家宣讲应对突发事件工作要点,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预案演练。该支行以预防为主,最大限度降低应急事件发生损失。定期组织员工有计划地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演练,认真学习预演方案,提升开展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通过总结行内外各种突发事件案例的经验和教训,根据应急处理预案的特点和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过演练,使员工熟悉应急处置环节和步骤,掌握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和措施,做到心中不慌、有条不紊完成处理步骤。并指出需要改进和完善的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提高处置应变能力。
    强化应急机制。该支行对突发事件进行分类分级,明确各层次处置人员的职责,建立突发事件反应机制,在事件发生时应逐级上报时间、地点、对象、事情情况等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各责任机构及时知晓相关情况,迅速取得支持,形成内外联动应急机制。
 
来源:
作者: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