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牢固树立服务小微理念践行好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19-07-18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在积极聚焦民营经济,切实践行普惠金融中,通过创新营销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了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上半年实现普惠金融贷款户达1506户,同比多增396户。
      该行积极构建全新政银合作模式,成立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小组,积极开展“惠企大走访、金融服务万户行”活动,大力推广“宿易贷”系统应用,对5286户高等级企业开展精准营销,已对接走访客户77户,累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68户,发放高等级企业54户贷款21.28亿元,其中信用方式20户贷款0.58亿元。并不断深化服务人行提供的260户进出口企业和210户科技类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户、8350万元。而且加大了与市经信委、金融办、开发区的合作力度,已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企业30余家。
      为了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进一步强化普惠金融业务的经营责任落实和服务能力提升,实现业务领域全覆盖、审批流程一站式、受理审批限时制,有效提升小微创业贷服务层级。并积极打造专业队伍,推行专家治贷,建立审贷委现场观摩机制,今年以来已先后现场观摩120余户新客户。选拔具有信贷专业资质的客户经理26人,打造小微创业贷专业营销团队,继续开展“一人一季两户”专项营销活动,今年累计实现新开户66户,投放贷款3.85亿元。设立专项规模,安排专项信贷规模,重点保证普惠金融、小微、“三农”、优质制造业等领域民营小微贷款的优先投放和有效满足。
      该行还进一步完善高效规范的服务流程。按照“低平台、短流程、高效率、能控险”的原则,简化小微创业贷信贷业务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间。存量客户2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新客户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推行信贷业务预审批制度,对再贷业务,到期前上报预审批。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