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小细节,大智慧——客户维护心得

发布时间:2019-10-21
在愈发激烈的同业竞争中,客户始终是银行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在强调客户至上的环境中,我们首先要清醒地认识到客户维护工作的重要性,客户维护工作也应当作为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只有这样,才能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增强客户凝聚力。
其实,客户需要的不算多,他们需要实实在在的感受,而这些感受就来自我们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服务。而亲切的服务就从微笑应对客户开始。一听到微笑着两个字,有人就会说,人人都有一张脸,人人都会笑,这又有什么稀奇呢。但是客户维护工作往往就是从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开始的。其次,要做好优质服务和客户维护,除了要对业务知识有熟悉的了解之外,还要以客户为中心,和客户交流感情,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保证客户满意。其实客户就是我们每天都要应对的“考官”,如果某天我们对客户爱答不理,甚至冷眼相待,那换位想一下,客户还会对我们银行有好映像吗?
在客户维护工作中,我们要注意到这样的小细节,以客户为中心,真正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学会换位思考,这样客户维护工作就水到渠成了。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朱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