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开展2019年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反洗钱工作要求,围绕“加强账户管理 ,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主题,工行抚州分行于2019年11月-12月在全市所辖28个营业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该行高度重视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在接到市人行及上级行相关通知后,立即做出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反洗钱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主题、宣传目的、时间安排、宣传内容、宣传方式等作出具体要求,要求各支行分管领导务必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高度来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实行分管行领导负责制,统筹安排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和日常经营,确保所有营业网点参加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宣传活动。
    二、积极宣传。一是利用电子宣传屏滚动字幕方式7*24小时不间断的醒目宣传,悬挂“加强账户管理,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等宣传标语,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职责。二是在营业大厅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在醒目位置摆  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的金融诈骗洗钱、集资洗钱、赌博洗钱、地下钱庄洗钱等案例,提醒公众警惕洗钱风险,提高公众对自身金融信息的保密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三是积极参加各县人民银行牵头组织的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活动,要求各行进社区或开展社会公共宣传不少于1次,各行组织开展或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向公众面对面地进行反洗钱案例宣传。
    三、组织评选。该行将组织辖内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美篇作品评选活动,各支行于11月底将推荐作品报送市行,市行将评选出优秀作品,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并向省行推荐。
    四、跟踪考核。该行内控部指定专人负责此次宣传活动,及时通过工行内部微信群将宣传信息、动态、先进经验传达,推动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并将此次活动纳入年度内控评工作考核。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