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细化措施有效管控年末信贷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22

  进入年末阶段,安康分行结合各专业资产质量管控具体情况,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风险预警,多策并举,确保信贷资产质量得到有效管控,奋力实现年末资产质量控制各项目标。

  一、明确分工,严格资产质量双线管控职责。个金、公司、普惠部和银行卡中心抓好管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加大司法清收力度,直接参与重点客户、重点按揭项目、重点产品、重点支行的风险管控;信贷业务部门将正常贷款管理、逾期贷款压降工作常态化,督导客户经理切实履行好贷后管理责任,逐户逐笔制定防劣变的措施,坚决止住新的“出血点”,遏制不良和逾期贷款反弹势头;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围绕上级行资产质量“双线”管理要求,实时进行监测和通报,组织推动全辖开展资产质量管控工作。

  二、细化措施,加大不良资产的清收压降。一是对已起诉或者已判决、已进入执行程序的贷款客户,须落实专人督促法院加快案件审理或者执行进度,特别是正在执行的案件更要督促法院加快执行进度,力争及早结案,尽快收回贷款本息,防止贷款损失;二是加大主动劣变贷款、大额不良贷款(不良透支)的清收压降力度,个贷中心、银行卡中心逐户逐笔落实压降责任和进度,并进行严格考核;三是加大信用卡不良资产的清收,千方百计遏制信用卡不良资产上升势头,银行卡中心、个金、信管部和各支行要密切配合,规范操作;四是全力推进万元个人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在年前出账出表,加快个人不良呆账核销的审查、上报进度,力争在年内完成账务处理,有效遏制不良资产总量的扩张。

  三、加强预警,坚决堵住新的“出血点”。一是公司、普惠部逐户落实法人贷款管户客户经理的风险管理责任,密切跟踪借款人经营动态,加强还款能力分析和风险预警,制定年末潜在风险贷款压降计划、到期贷款催收预案,确保到期贷款按期收回,严防发生欠息或者贷款逾期;二是个贷中心加强监测预警,督促各支行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开展压降工作,加大个人“剪刀差”压降力度;三是落实专人密切监测借款人的还款账户,做好还款提醒,有效防止贷款形成逾期,重点加强大额违约贷款和违约二、三期贷款的风险管控,逐户落实清收责任人和压降进度,严防新的劣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