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持续开展规范和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响应抚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规范和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行范围内招募志愿者投身于规范和文明行为劝导活动,以工行志愿者为抚州市打造文明交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的默默奉献,展现工行形象和责任担当。 
     一、领导重视。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抚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的部署,迅速召开会议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每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贡献力量。 
    二、做好培训。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劝导活动开始前,先请民警从规范志愿者的自身文明和安全引导行为出发,采取岗前培训和上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劝导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导志愿者怎样正确、规范地开展劝导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志愿者交通安全知识水平,提高了宣传、引导能力和技巧,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能够取得实效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三、周密安排。活动前期,市行精心组织,提前与管片交警沟通,随后,市行后勤中心制定了周密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计划,合理安排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开展动员,并做好交通指挥旗、工行志愿者绶带等活动物品配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确保了劝导活动的高标准开展。 
    四、文明劝导。该行规范和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的责任片区是市区湖滨社区(香楠园内)等交通路口,是城区交通比较繁忙的路段,交通复杂,人流量大。活动现场,工行志愿者按要求对行车不规范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制止,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对随地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了文明劝导,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劝导说服,引导人们遵守交通法规、正确安全地过马路。同时,积极帮助小朋友、老人及伤残人士等有困难的市民过马路,场面温暖人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