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 站前路赣江支行组织学习关于分行特色业务领域一起案件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01

站前路赣江支行接到上级通知后,于4月28日组织全员召开周例会学习关于分行特色业务领域一起案件情况的通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网点主任高度重视,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将通报打印出来。在周例会上进行通报的学习,使全员知晓通报的内容。同时要求大家了解什么是特色业务,知晓办理特色业务的相关流程,严格各规章制度流程进行操作。

二、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使员工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违纪违法给本人、家庭、单位和党的事业带来的严重伤害和恶劣影响;以案说法、加强警示,引导全员明晰法律底线,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将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行动自觉。

三、加强特色业务管理。从制度、流程、系统、管理、运营等层面,对网点特色业务存在的管理漏洞和控制缺陷进行自查,尤其对特色业务参与方信息不对称、对账有效性不足等难点问题,要研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开展特色业务监督检查,防范特色业务领域重大风险事件和案件的发生。

四、加强现场管理工作。采取远程视频检查、暗访、核算质量考评、员工评价等方式,对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等现场管理人员开展履职监督,查堵现场管理缺陷和执行薄弱点,整肃网点纪律,树立依法合规守纪的良好风气。

五、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严格落实总行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管控要求,强化直线管理者的主体责任和上级机构管理者对排查工作的管理、领导、监督责任,明确履职要求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内容,做实排查工作,定期通报情况,有效遏制道德风险和案件风险。

 

 

来源:
作者:邹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