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群策群力认真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疫情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保”“六稳”的工作要求及上级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工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对接辖内内项目及企业客户,及时了解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复工复产金融需求,履行大型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
       一、落实责任担当战疫情。疫情发生后,该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全行各项防疫工作迅速开展。辖内各支行同步成立相关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当地政府、监管机构的各项要求及政策措施,高效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对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支持到位,保障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民营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帮助中小微企业坚定信心,银企携手共渡难关。第一时间成立了分行行长任组长、信贷前中后台三名副行长为副组长,公司金融业务部、个人信贷业务部和普惠金融事业部为主要成员的工作专班,辖内16家支行也成立相应的信贷专班,具体负责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对接办理。
        二、部门协调联动助复产。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疫情期间,该行信贷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和掌握企业资金需求,加班加点完成尽调、审批等工作。营业网点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金融服务供给,为确保企业资金及时到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服务。印发《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建立和完善防控工作落实责任制,将防控任务和措施细化到岗位到个人,明确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网点所有员工上岗前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上岗,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三、金融服务升级显关怀。在疫情期间,该行积极转型,开创新产品,推出新模式,客户服务由线下转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存款方面主要推出码上存,e钱包,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大众熟悉的渠道方便客户办理存款和理财业务。我行推出客户经理理财工作室业务,拓展线上拓展客户和维护服务客户的新途径,为客户提供理财等线上平台。为做好疫情期间客户服务,该行组织推动网点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等APP进行线上客户微沙龙,为客户进行线上服务。同时,积极对接保险公司,将保险公司增加了新冠赔付条款的服务通过支行网点告知客户,做好疫情下对客户的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