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海盐支行精准灌溉“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1-01-21
     建行海盐支行以新金融行动践行大行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多举并措,创新产品顺应市场、深入农村惠及农民、运用科技提升效率,不断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解决老百姓的“愁盼”问题贡献力量。把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最需要的地方。
    创新金融产品,顺应市场发展。运用普惠创新产品,以交易快贷、龙信担保贷、E政通等新产品满足不同企业客户需求;为医疗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推出专属信贷业务“云义贷”,降低贷款利率,加快贷款审批,切实为企业生产资金提供保障;为县域重点企业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以“供应生态链快贷”为切入点,寻求融资新渠道,截至目前,已为两家核心企业授信,对企业下游客户发放供应生态链快贷近60笔。为企业门店提供资金周转便利,为企业节省人力物力,助力企业运营发展。
    深入农村市场,惠及农村农民。建行海盐支行深入农村市场,落实普惠金融。截至目前,运用“文明助农e贷”产品对全县九成以上市级文明村进行准入及授信,为符合贷款条件的文明村村民提供了资金周转的极大便利,着力实现“让有德者更有得”;“种粮大户贷”是为符合条件的承包种植粮食作物一定面积以上的种植家庭量身定做的贷款。支行派出专业团队,对“大户”进行一对一开展专业服务,截至目前,已有二十多位“大户”享受到该项贷款,真正使金融活水灌溉万亩良田,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支行更以全县114个裕农通服务点为农村市场的沿伸窗口,拓宽业务发展渠道,为农村农民提供金融帮扶,与村委共同开展线上农产品销售,为果农开辟销售新渠道,得到当地村委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以金融科技为驱动,提升服务效率。建行海盐支行作为县域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参与上线海盐县互联网医院平台项目,使就医全流程“零接触”实现可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零接触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建行品牌形象。支行为海盐纪委上线智慧政法平台系统,有效助力监察委全面提升办案效率。减轻办案人员工作压力,减少操作风险,助力海盐县政法委信息智能化建设工程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银政合作打下基础;成功上线公证处涉案款系统,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有效加强支行与公证处的合作紧密度;抵押系统升级“总对总”办理,全年“总对总”完成办理押品抵押登记309笔,在同业中排名第二,切实提升客户办事效率,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
 
来源:
作者:秦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