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涿州支行“五指发力”抓实党风廉政教育(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19
    为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工行保定涿州支行“五指发力”抓实党风廉政教育。
    一、抓住集中学习这一重要方式,强化理论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抓住干部任用这一重要环节,强化预防教育。对新提拔及新轮岗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任前廉洁谈话,打好“预防针”,要求管理人员公私分明,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严格规范个人行为,防微杜渐,珍惜职业生涯。
    三、抓住传统节日这一重要节点,强化提醒教育。紧盯春节、“五一”、“十一”、中秋等重要节点,通过发送“廉节”短信、微信,进行提醒、打招呼、提要求,营造节俭、文明、廉洁的过节氛围,切实做到预防提醒在前、监督执纪到位。
    四、抓住触及灵魂这一重要境界,强化警示教育。充分用好省行纪委办《警示教育专刊》、分行纪委办《纪检监察工作》等案例通报,使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界限、堵漏洞、除隐患,确保该行经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五、抓住行为排查这一重要举措,强化引导教育。按照“管业务与管人相结合”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压实各级排查职责,对员工进行引导教育,起到抓早抓小“治未病”、防患于未然作用的同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