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建设和单位党组织定期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3
加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夯实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文明单位创建必要条件。近年来,农发行汉川市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党建促文明,以文明夯实党建,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成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党支部全面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形成了各行部、各部室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二是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市分行党支部定期听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对文明创建工作自查督导,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扎实推进创建各县工作。
三是开展各类党建、创建活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读史明理 读史增信 读史崇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深入对口超市、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文明创建新高度。
四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从学楷模、守规矩、战疫情等各项党员干部参与的文明创建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激发文明单位创建活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我行在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落实“双报到、双报告”社区共建工作要求,在防疫一线开展入户排查、接种疫苗宣传、核算采集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提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