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4
今年以来,工行新余分行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保障业务稳健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创新体制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深化民主监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创新机制,形成合力。该行党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工作方针,围绕业务发展这个大局,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体制机制,调整充实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听取纪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制定党委(支部)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明确党委(支部)和党委(支部)班子成员的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全行经营管理的始终,全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合力。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该行按照总省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委斑子成员业务分工,制定下发了新余分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个方面37项内容,逐项分解落实到党委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协办部门的责任。同时,由上而下全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办法,明确管理人员、员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和奖罚标准,使班子成员肩上有责任,全行员工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全员的责任意识。
三、深化教育,提升理念。该行始终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夯实干部员工思想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党委中心组为示范,以党支部和支行、部门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党纪法规、行规行纪和职业道德教育。并立足员工思想实际,以主题新颖、特色鲜明、员工乐于参与的形式,2018年开设廉政微课6期,编辑案例半月谈11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一次,辖属单位还采取组织员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到扶贫点送温暖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了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理念。
四、民主监督,从严约束。该行不断健全完善民主监督机制,一是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委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集中采购制度等,规范决策程序。二是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运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强化群众监督,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建立行长向职代会报告工作制度,加大党务行务公开的力度,对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由下而上反复征求员工的意见,定期开展管理人员述职述廉评议活动,组织管理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接受员工的全面监督,促进各项廉洁从业制度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