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献县支行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2-13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领导下的共同奋斗目标,农村实现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和难点。工行沧州献县支行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当地脱贫攻坚。
    包保到户,落实脱贫主体责任。该行根据脱贫工作安排,主动认领了当地商林乡大南邵村的7户贫困户作为帮扶对象,由该行党支部书记担任工作组长,带领该行党员同志深入贫困户家庭展开脱贫工作,把脱贫任务明确化,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扶智扶志,增强主动脱贫意识。该行扶贫工作组把扶智和扶志结合起来,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寻找脱贫的突破口,鼓励贫困户加强教育,坚定斗志,并赠予贫困户相应的物质和扶贫资金,把“精神扶贫”作为工作重点,增强贫困户主动脱贫意识。
金融扶贫,发挥金融扶贫优势。该行利用自身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主动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精准扶贫的政策和目标进行宣传,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同时,扶贫工作组还主动传授给贫困户相应的理财知识,鼓励和帮助贫困户加入到当地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实现就业和分红,真正做到专业扶贫,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扶贫优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