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做强服务功课 提升服务效率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03-18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竭力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面貌,以加强网点规范化服务建设为突破口,将服务工作当成日常经营工作的重点来抓,力求全方位展现支行以服务促发展的全新形象。
一、做好有效分流,传递高效服务。面对旺季期间每日的高客流量,支行负责人及时调整部署,将熟悉业务、善于沟通的客户经理充实到大堂队伍中,对进门客户第一时间询问其业务需求,并引导其取号至相应柜台或至自助机具上办理。对不了解相关操作的客户,支行员工耐心教导其使用自助设备,协助客户快速解决问题,并积极向客户推荐我行电子银行产品,引导其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以高效优质的一条龙分流服务,减轻柜面压力,压降客户等候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促进支行业务全面发展。
二、规范柜面操作,严守合规服务。支行多次利用晨会、员工大会对柜面员工业务操作与服务规范进行培训,演练“三声服务”流程,组织员工学习柜面业务常见风险点,确保将柜面各类业务操作流程、规范熟记于心。对于总行下发的各类服务事件及时进行通报,支行负责人要求员工认真分析,对照自查,将各类服务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营业室经理安排业务熟练的员工与近些年新入行大学生组成“师徒制”关系,对新员工日常操作与业务规范进行引导,并于每日班后相互翻阅传票,确保将各类风险发生率压降至最低,以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
三、优化厅堂环境,打造文明服务。为给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体验,支行对厅堂进行了全新的布置,营造出美好温馨的厅堂氛围。精心布置展品台摆放在大堂显眼位置,以精美礼品配合广告宣传海报吸引客户。各类自助机具位置重新规划摆放,根据业务功能划分区间,方便客户使用。填单台上各种业务凭证摆放整齐,以端正清晰的字体填写样本供客户参考,老花镜、签字笔随手可取,以科学化、人性化的标准将细节做到最优。此外,支行也注意对厅堂中的绿色植物的养护,确保厅堂绿意盎然,实现全面的优质化服务。
四、加强员工培训,全面创新服务。支行通过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和强化管理,实现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以员工的高素质创造出优质服务的高水平。支行负责人要求员工熟练掌握各种智能机具及我行电子银行产品的各项功能与操作流程,灵活运用各类电子银行工具为客户提供比柜面人工更为快捷、智能的创新服务。日常工作中多次强调规范礼仪的重要性,组织员工对礼仪知识、文明用语和举止仪表等进行规范化培训,做到进门有迎声,出门有送声,真正从客户角度不断完善自身服务效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