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客户分流提升网点服务效率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3-1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从基础服务做起,以自助设备和电子银行业务为支撑,通过改进流程拓宽业务分流渠道,强化优质服务措施,推进了离柜业务的快速发展,离柜率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缓解了网点柜面压力,有效地提高了服务质量。
    一、促进服务转型、紧跟市场观念。该行在优化完善传统经营服务模式的基础上,根据转型要求,把创新发展作为促进服务优化升级的强劲动力。坚持把加强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离柜业务分流率放到业务发展的突出位置,注意从全行经营发展的大局出发进行谋划,从经营理念和服务机制上进行引导,实现服务观念的转变推动服务机制转型。  
    二、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自助能力。为了帮助广大客户认识和了解自助服务方便、快捷的好处,达到真懂、会用自助设备。该行依托网点改造升级的有利时机,加强电子银行服务区建设,优化服务区环境,充分发挥服务区操作演示、产品推介、业务辅导的功能作用,引导和培养客户自觉使用自助设备的习惯。  
    三、加大设备投放,拓宽服务渠道。为了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需要,尤其是使用自助设备的客户队伍日益壮大的需要。该行大力推广网银自助服务机,推进离行式自助服务设备建设,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优化设备投放布局,强化设备维护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率,有效促进了柜面业务分流,提高了服务效率。
四、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管理。为方便客户使用自助设备,该行在全部自助设备标准位置张贴统一的操作流程和风险防范指引,帮助客户正确使用自助设备。同时为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助终端的运行管理,密切关注自助终端的日常运行状况,发生缺纸、卡纸等业务类故障立即排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自助设备的安全、正常使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