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工行沧州分行结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内容及总省行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切实摸清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合规经营意识,
加强组织推动,增强守纪意识。该行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作为案件防范重点工作之一,坚持与业务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通过成立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要求,定期组织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风险意识与责任意识,消除畏难情绪,确保排查工作向纵深推进。
加强上下联动,抑制风险苗头。该行加大对内退、退出管理类和长期病休等在编不在岗人员的关注力度,按季组织开展全员覆盖排查工作,要求各部室、各支行网点主要从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等方面深入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要求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重要职能部门依托系统大数据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与筛选,为各部门、各支行网点深层次开展排查明确工作路径和抓手。
加强综合分析,确保排查质量。为保证排查质量,该行结合信访举报、工商注册信息、高额负债等可疑情况,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对发现有异常行为人员,明确责任人对其进行帮扶整改,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加强责任追究,形成高压态势。为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该行通过不定期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情况进行检查,对完成情况不佳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全辖处罚。同时,针对排查发现异常行为人员,除指定专人进行帮扶整改外,做到该谈话的进行谈话提醒,该核减绩效的坚决处罚并通报,从严落实问责,确保监督措施到位。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