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充分发挥安保职能营造安全营业环境

发布时间:2019-03-19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在营业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中,以沧州分行《关于加强营业网点保安管理工作的通知》为要求,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创新保安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保安在保障营业场所安全、客户生命和财物免受不法分子侵害、优质文明服务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保安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网点的服务管理水平。
该行的做法: 一、强化保安履职意识,确保营业场所安全。该行一是督促营业网点保安员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树立保安队伍良好形象。二是保安做到全副武装接送库,做好应对接送库期间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发挥好保安员在网点的值勤中保安全的作用。三是加强“ 一米线”管理,防止不法分子借机偷窥客户信息,维护执勤范围内良好的工作秩序。四是要求保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特别要求保安员加强对客户等候区、自助银行自助区的巡查,确保客户办理业务时的安全。
二、培育保安服务意识,提升文明服务能力。该行按照《营业网点保安人员岗位职责》、《保安人员守则》等规定,要求保安与本行员工一样要严格遵守网点营业时间,提前到岗,按规定着装并携带防卫器械。不断强化对保安人员文明服务意识的培育,做到文明执勤,确保营业网点客户办理业务安全,切实履行“网点安全员”、“安全工作宣传员”的职责。
三、加强保安监督管理,增强履职综合素质。该行根据沧州分行《关于加强营业网点保安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时采取培训、现场指导、帮助等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保安员综合素质。在生活上将保安与本行员工同样对待,在工作上同样要求,将保安员履职情况检查纳入到日常安全检查中,由支行填具《网点保安考核汇总表》,对其工作与守纪情况按月进行考核,进一步激发了保安的工作热情,提升了保安的履职能力,同时也给客户营造了安全、放心的业务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