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六个到位”提升人民币现金管理及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18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不断提高人民币现金管理及服务工作,有效的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
       现金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到位。严格按照“五好”钱捆质量标准,做好人民币捆扎工作,杜绝对外支付不宜流通的人民币。同时,不断增加小面额人民币投放,保障客户对不同券别的需求,满足对人民币不同券别的供应。
       加大投入,提高效率服务到位。该支行及时升级或更新了人民币识别和防伪的银行机具,提高银行机具的性能。严防假币因机具设备不能有效识别而流入、流出银行,同时做好清分设备的投入,提高现金清分工作质量。
       宣传服务,抓好落实工作到位。该支行所有网点都相应的建立了货币信息公示栏,公示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等。通过电子屏滚动显示的方式,加强反假币的日常宣传,不断增强公众爱护人民币、防范假币意识。
       反假货币,长抓不懈工作到位。银行柜台货币流通频繁,资金量大,临柜人员严格执行假币真伪识别鉴定、收缴的规定,依法收缴登记,杜绝假币流入社会。同时在网点营业厅提供点验钞机供客户使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人员培训,持证上岗执行到位。该支行积极组织所辖机构人员进行反假币知识的培训,提高识假、反假能力。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反假货币知识的考试,切实提高现金出纳人员人民币识别与防范意识和技能。
       监督检查,整改考核落实到位。不断加强人民币收付业务管理的监督检查,将其纳入日常运营管理检查范围,督促网点及相关人员做好人民币现金收付管理,同时将人民币管理工作的质量纳入评比。
(肖玲)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