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大兴学习之风 打造学习型银行

发布时间:2019-03-19
围绕建立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目标,工行沧州分行积极采取措施,在全行大兴学习之风,大力培育“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氛围,培养“知识型”员工,打造学习型银行。
一是思想渗透。该行领导通过多种形式,倡导“终生学习、终身受益”理念,把学习培训作为单位最好的投资、员工最大的福利,促使广大员工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应付学”到“自觉学”的转变。
二是政策激励。该行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健全和完善员工学习激励机制,坚持以奖促学,鼓励员工学文化,长知识,学业务,增才干。该行规定,对员工自学、参加成人高考取得学历文凭的,全部按有关标准进行奖励,在奖惩鲜明中营造了“学习有为,知识有价”的良好氛围。
三是方式吸引。围绕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吸引力,该行充分利用以会代训等形式进行培训的基础上,主动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做到课堂教学与跟班学习相结合,外请教师与学员间互动谈论相结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行还采取知识竞赛、自编业务知识说唱节目、开展网络培训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学习于娱乐中,使员工掌握了更多的新知识、新技能和新本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