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打造平安银行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提高全体员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营业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邮储银行泰和县澄江大道支行全体员工干部利用夕会时间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以彻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避免国家财产损失、有效保护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为目标,做好做实消防安全教育、检查和预防工作,有力地提升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有效保障了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营。
     一、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该行以火灾警示教育为抓手,做到至少每月进行一次以“三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教育员工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对保障员工生命、强化了员工的“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再重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灭火器的压力表指示等知识,使全员思想认识上升到了消防安全是保障银行业务正常经营、保障银行财产安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二、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易发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做到每周定期对网点进行巡视,制定详细的营业网点防火,防抢等措施。以他处火灾事故为教训,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负责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工作。消防安全检查贯彻“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以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没有任何消防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应立即落实整改。
    三、组织全员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组织员工进行“以营业大厅发生火灾”为背景的防火演练,预案演练重点突出了员工对初期火灾扑救、火险报警、自救逃生和对火灾现场保护能力的培养,提高员工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员工对工作场合“火灾无情,安全第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对有效预防办公场所发生火灾、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员工防范于未然的意识、锻炼员工面临危机的警觉性和灵敏性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提高员工逃离危险的效率、在火灾中逃生的知识与技能、真正地遇到紧急事件时处变不惊的能力等具有很现实的警示意义,有力地促进了“防范意识再提升、责任意识再强化、消防技能再培训”的贯彻与落实。
来源:
作者:陈慧玲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