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以“退”为“金”——建行海盐支行“退税贷”助力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9
       3月中旬,建行海盐支行首笔“出口退税贷”成功发放,标志着海盐建行助力普惠金融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一家享受此成果的企业是海盐县某一家外贸型企业,作为一家全额出口的服装制造企业,近一年的中美贸易战,企业出口订单及关税均受到负面影响,经营周转压力增加,正是需要资金的时候,恰逢建行推出以过往出口退税记录为测算额度依据的“出口退税贷”,海盐建行公司客户经理及时了解企业信贷需求,提出合理方案,事先做好开户、网银的准备,最终只花了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在企业网银上成功支用了贷款,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出口退税贷”是建行最新推出的针对小微出口企业,为了缓解出口退税审核周期较长对企业资金占用的问题,建设银行利用内外部数据分析企业及企业主的资信状况,为优质企业核定信用额度,并提供全流程线上化出口退税融资服务,可根据退税额、退税周期等因素,最高可申请200万元贷款额度,7×24小时可操作,贷款利率较低,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申请手续简单是特色,操作简便是创新,灵活支用是亮点。
      建行的“出口退税贷”产品一经推出,已收到多家企业的电话及当面咨询,客户对于该产品的认可度较高,纷纷表示有体验需求,在支持实体企业做好融资服务工作中,建行海盐支行注重新产品运用并讲求时效性,简化流程和手续,用真诚、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信任。
      接下来,海盐建行将进一步加强“退税贷”的宣传,积极联系外汇管理部门,持续走访全县各工业园区、两创中心,定时举办乡镇银企对接会,结合电话联系、产品宣讲等方式充分、及时挖掘客户需求,将“出口退税贷”等一系列特色产品推广开去,特别是助力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的普惠金融产品,以新产品新流程为企业添加新动力,真正做好做实普惠金融。
 
来源:
作者:朱旻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