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加强员工履职能力提高防范风险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全面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积极总结分析,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防范了操作风险,确保支行各项经营活动的安全、高效运行。
    全行上下高度重视。该行高度重视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工作,加强业务操作规范化的管理,切实提高员工工作责任心,规范员工业务操作行为,充分认识未按流程办理业务的危害性,使其严格按操作流程办理业务,有效遏制柜员因工作疏忽、未按流程操作业务等原因引发的各类风险事件。该行不断加强风险治理,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对于风险频发的员工从其思想上加强风险意识教育,操作流程上找寻薄弱点,综合技能上加强培训,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
多措并举加强培训。该行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规范员工业务操作行为,对易发风险事件的关键点,风险点,重点讲解,有效揭示,确保员工业务操作的准确性、规范性。该行强化相关人员的履职能力,不定期开展各项业务自查,对存在的问题,严格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并且督促落实,同时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的引导,以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和内控管理水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