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部署下一阶段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保持政治定力和稳扎稳打的高压态势,景德镇分行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部署下一阶段纪检工作。
        一、提升政治素养。近日,该行举行了全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行要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督促推动全行员工在讲政治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二、统一思想认识。下一步该行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以及省市行行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
        三、专项整治“四风”。按照省行要求,该行各党支部继续通过在全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工作,对照“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全面查找本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查处和纠正各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抓好“两个落实”,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四、开展警示教育。为进一步促进全行员工廉洁自律,传播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行要求,该行将开展一年一度的各类警示教育活动;适时组织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举办一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培训,并结合“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近期将组织全行领导干部、信贷客户经理、重点岗位人员前往景德镇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
        五、强化风险排查。按照省、市行对员工行为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全行辖属机构要努力做好今后的常规排查和总省行各类专项排查工作;具体就是在日常排查的基础上,对全行员工经商办企业、行内员工账户被司法冻结扣划人员涉诉情况进行复查;二、三季度做好总省行专项排查,并通过相关系统有关成果和信息,在全行开展融安e信排查工作;1年末对“高法失信”及“高法未结案”人员进行核查,并按照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对参与民间融资、违规担保等主观故意违规违纪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六、开展执法监察。二季度,该行监察室组织人员选取两家支行开展效能执法监察;三季度牵头风险管理部、财务会计部对照省行要求,对信贷发放、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领域进行监督检查,特别要把信贷风险管理制度,尤其对不良资产处置和大额资金使用等费用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并围绕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问题、涉及业务经营发展和员工利益的敏感热点问题开展执法监察,不断深化对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的监督。
        七、加强各类监督。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决策部署,积极把推进和落实今年纪检派驻制改革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加强政治监督是关键,对标查找政治偏差;对标“六大纪律”,查找自身差距;同时各专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加强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各支行、部室负责人要抓住日常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业务和关键岗位,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不断延伸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为促进派驻监督和全行党内监督、治理层监督、业务监督贯通起来奠定坚实基础。
        八、强化责任追究。2019年,全行要乘纪检派驻制改革的东风,按照总、省行对各业务条线的巡察、排查、检查、核查及整改落实、责任认定的情况,在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前提下,加快对员工违规积分、批评教育、取消行内专业资格、组织及行政处理和党纪进度,加强责任追究,确保纪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目的就是进一步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业务经营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