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丰富管理手段提高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30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持续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通过学《刑法(节选)读本》,开展案例宣讲活动,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和员工行为类准风险事件核查等措施,不断增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敏锐性和前瞻性,促进全行安全稳健运营。
  一、加强员工行为排查。一是将员工行为纳入常态化管理,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并通过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要求全体员工严格规范行为。二是把员工行为排查与操作风险、廉政风险排查有机结合,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全面关注员工,尤其是员工8小时内外的行为。三是通过日常与员工本人谈话交流、在员工中背靠背了解、员工操守评价、召开季度内控案防暨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走访客户等多种途径,关心和了解员工的思想诉求,掌握员工的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及时发现异常行为,减少诱发风险的因素。五是开展员工家访工作。加强与员工家属的沟通联系 ,了解了员工思想动态和8小时工作时间外的交友、娱乐及家庭生活等情况,向员工家属介绍了该行的发展状况、发展前景,传递了工作要求,使家属了解并认知工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鼓励家属协助工行做好员工的提醒和监督工作,提高员工自律意识。
  二、加强学《刑法(节选)读本》,开展案例宣讲活动,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等形式强化全员合法合规意识。各支行(部室)实现全覆盖对《刑法(节选)读本》进行学习,对涉及犯罪的第二部分共计六十六项,牵涉会计、信贷、银行卡、票据、个人信息、员工参与等业务领域,结合金融行业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办理各项业务过程中有可能触犯《刑法》进行导读,坚守风险底线,打造安全稳健银行。
三、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构筑牢固的内控案防篱笆。该行按照省行《河北省分行2019年内控合规部“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分行制定了《沧州分行2019年内控合规部“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深化开展“压实责任年”活动。结合本行自身经营管理、内部控制状况和特点把“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十六字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传播作为员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序时推进活动各项具体任务目标的落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