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五举措全力抓好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9-08-13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持续做好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培育员工规章制度执行力、提高员工政治思想素质、有效预防济犯罪的重要环节管理,全行防范风险、预防发生经济案件的意识明显增强,达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目的,有力地促进了支行全面风险管理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一、认真开好案件防范形势分析会。结合支行实际按照内控工作规定及时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扎扎实实做好案件查防工作。如果发现问题,就要针对性的制定防范措施,确保案防工作万无一失,力争全年安全无案件,无事故。
二、深化开展案件防范工作。继续坚持内部管理和内控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运营主管要继续强化业务现场管理,常检查,细检查,达到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的目的。全行员工都要把案防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把案件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一定要确保不发生案件及重大风险事件。
三、继续加强法纪法规教育。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很重要,继续坚持对员工的思想意识教育,不断促进员工牢固树立法纪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做到珍惜职业生涯,远离经济犯罪,积极引导全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利益观,确实打牢思想基础。
四、继续深入进行风险点排查。对包括违规参与民间集资和担保、经商办企业、银企对账、U盾申领、违规使用信用卡、参与赌博、涉黑涉恶等风险进行排查,力求排查工作更深、更细,效果更佳,进一步起到增强防控风险意识、促进业务健康发展的目的。
五、持续强化员工案防意识。坚持“以人为本”,警钟长鸣,通过例会、晨会、案防分析会、珍惜职业生涯教育等多种途径,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员工自我约束、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案件防控意识,做到自觉尊章守纪、依法合规经营,确保全行员工思想稳定、意志坚定,不违规,不犯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