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戮力同心反洗钱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了积极推动反洗钱工作,工行沧州铁东支行全力部署,持续落实反洗钱工作新举措,脚踏实地、勤奋进取,确保全员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严格履行反洗钱职责,力求全行反洗钱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加强学习。该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培训学习,将反洗钱业务培训常态化,要求各网点利用晨会或班后会时间,经常性地组织员工开展反洗钱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强化全体员工的反洗钱的有责意识,提升反洗钱技能,促进反洗钱工作不断增强。
    二、严格划分。该行加强对反洗钱系统中的客户进行风险等级划分,要求支行各网点严格按照规定区分高分险和低风险客户,实事求是的进行分类,对涉嫌洗钱行为的客户予以调高风险等级。
    三、协力同行。该行着力加强配合,及时完成省行反洗钱中心下发的风险协查。该行反洗钱人员对风险客户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甄别,高度重视风险客户信息,尽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业务,对于不能提供准确客户信息的,网点主任亲自带队进行上门核实。
 四、核查把关。该行着力加强柜面客户身份核实,对客服经理按规定对每笔业务认真核对客户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并通过联网核查系统进行联网身份核查,同时登记客户身份信息,如是代理人同时登记代理人的身份信息并对代理人也进行身份核查。
 五、推动宣传。该行通过现场讲解、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客户宣传反洗钱,使全民了解反洗钱,让更多的人了解反洗钱在人们的日常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