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贯彻“大票据”理念 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8-27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大票据”经营理念,早谋划,早部署,加大票据营销力度,夯实客户基础,实现票据业务统筹协调发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一、及早部署工作重点。力争实现票据业务网点间均衡发展,缩小网点间差距;储备客户尽早开展业务,实现收益早实现;在做规模的基础上,逐步提升效益水平;大力推广“工银e贴现”,从源头把握客群。
    二、加大票据营销力度。大力营销争揽新客户,紧抓小微企业客户,拓宽新客户资源,确保业务持续发展;做好对老客户的维护沟通,掌握客户需求,组合发展其它各项业务,提高银企合作深度;强化部门联动,做到全产品营销,抓大不放小,积极营销发展关联企业上下游客户,通过全产品营销,带动相关指标提升。
    三、提升票据中收水平。在持票生息的基础上,可向持票生息与交易获利同步发展的方式发展,逐步树立交易获利经营理念。寻找交易对手,获取买卖价差卖出票据实现交易获利,特别是在信贷规模有限的情况下,有效解决融资客户需求,稳定和维护重点客户,同时提高票据业务收益水平。
四、有效防控票据风险。严格按照总行及监管部门要求和操作流程开展票据业务。进一步加强贴现企业准入和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严把客户准入关。同时,做好票据融资业务非现场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的核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不断提高票据融资业务合规水平,确保票据业务零风险运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