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肃纪力度

发布时间:2019-11-06
 年初以来,工行沧州分行按照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针对金融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特殊行业,腐败风险点多面广、隐蔽性强,要求全行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大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该行注重压实“两个全面”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书记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责任层层落实。
为了扎实推进管党治行监督,该行进一步深化党委巡察,制定巡察整改实施细则,促进巡察整改制度化、规范化。深刻认识并全面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重构内部监督体系,发挥好纪律监督、检查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优势,进一步强化监督效能。
该行还持续推进作风改进。着力关注分支机构形式主义问题,针对个别机构和干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工作不实的现象,加大典型案例的查处问责力度。重视管理机构官僚主义倾向,发力整治检查多、培训多等基层反映突出的问题,切实减轻基层不必要的负担,切实改进和强化二线为一线服务。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苗头,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标准,对查实的问题,严格按照纪律规定顶格处理。并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干违背规律的事,不走教条主义的路,使工作成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越是在复杂和困难的局面下,越是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来摸清实情、找出思路。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推进办实事工程,让员工成长与全行发展同频共振。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