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唐献忠荣获平安建行创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7
日前,从建设银行总行传来喜讯:建行衡阳分行唐献忠在中国建设银行2018年度“平安建行”创建活动中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0多年来,唐献忠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为全行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先后多次获得过总行、省行、市分行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数次被衡阳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完善制度  夯实基础
“平安建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同志认真执行上级行文件精神,从立章建制基础工作入手,将上级行安全管理制度整理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基层行;负责督促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按“五级防范”要求,建立点、库、区、楼、房等重要区域的安全防范设施档案资料和各类台帐。
为了确保建行新、改建营业网点达到公安部下发GA38-2015的标准,他认真学习新标准,加班加点向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报建。认真备份好每一份资料,经常到装修网点现场查看,与施工方就装修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以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到2017年底,全行共有15个新改造网点均一次性通过验收,确保了这些营业网点按时开业。在2017年第五轮银行金融机构安全评估中被省、市两级公安、银监部门评为优秀,位于当地“四大行”第一名。
协调关系  严格督查
该同志不仅组织对安保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明查,还经常进行暗查,把检查重点放在押运、守库、营业网点安全管理上。做到对网点抽查每月不少于一次,每季度全面检查1次,发现问题当场填写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措施及期限,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防委外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对受托公司每月考核一次,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委托事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他与市保安公司每个星期就守押工作进行协调,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种应急预案,有效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全行和安保公司的相互协调能力。
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唐献忠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多年来,始终保持饱满工作热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从不讲条件。近几年来,由于分行安全保卫人员少,工作任务重,他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公休假期,只要接到工作需要电话,他二话不说放弃休假就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平时加班加点几乎是常态化。2016年12月,黄白路离行式自助银行多台自助设备被人恶意砸坏,唐献忠在现场走访查找线索时,与犯罪嫌疑人相遇,遭到其暴力袭击,他不顾身体多处受伤,仍然抓住不放,在周边群众前来帮助下,制服了犯罪分子并扭送到公安机关。近年来,在安全维稳、突发事件处置中,为了国家财产免遭损失和员工人身安全,唐献忠不顾自身安危而多次负过伤、流过血。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