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强作风建设 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风是形象,是信誉,更是品牌。作风关系着党风、行风,直接影响着全辖风气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抓班子带队伍、抓党风促行风入手,突出领导干部重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组织实施基层直通车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分别到联系点,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的形式,与基层支行班子成员、员工代表、网点、部门负责人座谈,走进干部群众中间,了解基层工作现状,了解不同层面员工对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采纳基层员工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了全行的经营管理工作。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以各级领导班子为重点,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广泛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脚踏实地干工作,聚精会神抓发展。注重思想作风建设。要求领导干部自觉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科学发展、优先发展、规范经营放在首位;积极转变领导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议事程序和规则,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都经过党委集体讨论作出决定。积极推行行务公开、党务公开和职代会制度,较好地落实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方面,制定泰安分行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及奖惩措施。采取定点检查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定期通报检查考核情况,将作风建设纳入经营绩效考核。另一方面,在机关推行服务承诺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负责、限时服务和服务承诺制度,突出示范作用,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深化为员工办实事和“有事我来办”活动,近两年来,全辖累计为员工解决具体问题20余件,基层员工对机关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