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清原支行机构类存款增势好

发布时间:2018-11-05
    清原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党委关于加强县域机构业务营销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管户责任,稳步推进营销体系建设。全力开展县级机构客户,以及乡级机构客户和集体经济的营销。在抚顺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更是紧紧围绕以“机构业务突围战略”为总指引,高度重视机构类客户的营销工作。截止10月31日,机构类存款余额23,572.55万元,本年增量3,494.1万元,全省县域排名靠前。
  一、抢抓机遇,精准营销,机构类账户结硕果。
  针对清原县域经济匮乏,全县对公存款总量负增长的形势,清原支行转变思路,将机构类客户作为全行对公业务发展的重点工作。县行成立由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专职客户经理为组员的营销团队,抓源头,抢项目,积极对接全县机构类客户,并通过代理项目带动机构类业务。同时,敏锐把握各项改革信息,抢占先机,利用两院改革成功拿下检察院、法院零余额账户、执行款专户;利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成功营销社保账户和代发工资;抓住事业单位改革契机,成功营销广电账户,并达成代理收缴有限电视费项目;通过代理居民健康卡项目,新农合支出账户落地我行;在国地税机构改革和县直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过程中,清原支行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多次上门营销,目前,国税局的保费征缴业务初步与我行达成合作意向。
二、专人负责,团队维护,管户责任严格落实。
为加强机构类客户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清原支行严格落实管户责任,确保我行存量机构类客户的稳定性和排他性。一是领导带头,行长、主管行长定期上门拜访,走访客户,了解金融需求,询问对我行服务的意见及建议。二是成立维护团队,专职客户经理严格按照管户责任规范进行日常维护,每月邀约客户面谈,每周进行电话沟通,及时协助解决业务办理,并积极宣传我行对公优势产品。三是每月召开一次管户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全行网点负责人、专兼职客户经理参加,共同探讨机构类客户的维护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维护客户的能力和水平,机构类客户的贡献度稳步提升。
三、树立品牌,提升服务,存量客户深挖潜力。
在做好营销维护的同时,清原支行在日常服务上下功夫,用真诚感动客户,用服务征服客户,公私联动,上下级紧密协作,网点经办人员用最快速优质的服务完成业务办理,提高质效。同时,清原支行近年来在服务“三农”和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农行的品牌、产品及服务优势得到了广大客户和政府的充分认可,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和信赖。今年下半年以来,财政类账户多次进行清理,政府要求,每个乡镇最多允许在两家银行开户。通过全力营销维护,在同业激烈的竞争下,清原支行不但保留了存量的财政账户,而且存款增加近1000万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