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金融力量“贷”动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7
果香四溢,“柚”聚广丰。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切实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稳步提升上饶市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度,2018大美上饶“万人品柚”(广丰)乡村旅游文化活动于11月7日在上饶广丰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省长胡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上饶市政府市长谢来发等省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高校专家、企业代表、省市县媒体、当地群众等近万人参加此次活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主席台见证了活动开幕。
 “万人品柚”活动是积极策应上饶“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农业发展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有效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万人品柚”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广丰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形象,促进了秀美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迅速掀起了广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潮,是广丰区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体现。据悉,为助力广丰马家柚产业的发展,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功开发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广丰“马家柚贷”,累计为上万户马家柚农户、商家提供了资金支持近6亿元。
乡村旅游,不仅需要政府的顶级设计和政策,更需要金融力量的助力。近年来,该市分行多方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各县资源禀赋、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坚持“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特色发展思路,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能,通过信贷支持各县域发展地方产业,初步形成了广丰马家柚、万年生猪、余干万亩花海、横峰种业、弋阳雷竹、德兴油茶、铅山红芽芋、信州夏布等各具特色的“一县一品”格局,精准对接,做优特色产业,带动创业就业,也进一步加快了旅游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了县域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举“普惠金融”和“服务三农”大旗,以农村作为主阵地,主动适应农村实际、农业特点、农民需求,充分发挥资金、网络、网点优势,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大对农村产业融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旅游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健全金融支农制度,提升金融支农能力,推动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主体、新业态加快发展,不断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在广袤赣鄱大地上,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该市分行累计向上饶投放信贷资金达 430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 150 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 87 亿元,小微贷款余额达 48 亿元,服务涉农、小微主体近 10 万户。邮储银行将始终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推进金融服务深入城乡,将信贷资金投向地方经济发展重点,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发展作为信贷支农重点,以普惠金融力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