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银雀山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课程转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1
反洗钱,是政府动用立法、司法力量,调动有关的组织和商业机构对可能的洗钱活动予以识别,对有关款项予以处置,对相关机构和人士予以惩罚,从而达到阻止犯罪活动目的的一项系统工程。近日,参加人民银行2018年的反洗钱培训课程后,临商银行银雀山支行参训人员将用心整理后的课件交送给各岗位同事传阅,并进行培训心得分享,对培训内容进行转培训。内容主要为反洗钱检测报送系统的学习、反洗钱监管背景及解读和风险模型解析等。
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并结合实际工作内容提出了做好反洗钱工作的三项重要措施。一是对照他行案例,认真自查整改,并提高反洗钱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风险识别能力;二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严守制度底线,切实做到“了解你的客户”,尽职开展调查;三是转变工作观念,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注重时效性,及时报告反洗钱嫌疑。
洗钱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它不仅损害了金融体系的安全和金融机构的信誉,而且对我国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极大地破坏作用。本次转培训加强了网点工作人员对反洗钱上报要求及日常工作中注意事项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反洗钱业务操作水平,为该支行今后反洗钱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刘庆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