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竹溪农发行开展内控合规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6
       内控合规经营是防范银行操作风险的需要,是规范操作行为,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和防范案件发生,全面防范风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能为银行创造价值,而且有效的合规经营能将合规风险消除于无形
       竹溪农发行组织全体员工对内控风险案例通报的学习,从实际案例出发学习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内控合规操作风险和突出问题,一是合规意识淡薄不重视;二是监督防范意识薄弱;三是风险防范意识弱,突出存在与印章管理、贷款发放、押品管理、违规对外担保等方面。
       通过此次内控合规警示学习,让我们认识到了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缺失,找到了正确的可以参考的例子来警示和学习,找准了工作中的立足点,增强了合规经营意识,对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为识别和控制业务上的各种风险增强能力,积极规范操作行为和消除风险隐患,强化了员工对内控合规的认识,促使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处处讲合规,以合规促进管理服务质量。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竹溪县支行
作者:张玖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