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零成本期权组合业务交割

发布时间:2019-01-02
今年以来,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下,工行新余分行加强与总行、省行国际业务部及先进行的沟通,把握客户套期保值需求,在今年8月成功办理全省首笔零成本外汇期权组合创新产品2笔合计2200万美元,创造收入24.18万元,并于近日到期顺利完成交割,对比当日实时购汇牌价,2笔业务共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199万元。
在人民币维持贬值预期的市场背景下,与一般远期购汇业务相比,零成本外汇期权组合产品在为客户降低汇率波动风险的基础上,为企业的对外报价提供了便利、也更有利于企业的财务成本控制。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不仅帮助客户有效规避了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风险,进一步丰富了该行资金交易产品线,提升了该行汇率风险管理服务能力,同时办理该批交易锁定客户在我行的国际结算量和中间业务收入。 下一步,该行将以首笔业务突破为契机,加强后续跟踪营销,抓住该产品稍纵即逝的业务机会,继续加强业务宣传推广力度,力争使该业务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