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扎实抓综合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1-08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在基层行管理中,根据省、市分行和贵溪市综治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工作量化考核细则》的要求,有效量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内容,有效增强所属机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全行经营安全目标的实现,在当地综合治理检查中获得好评。
       一、日常管理井井有条。该行坚持日常安全管理,落实规章制度。为切实解决员工违章操作屡查屡犯的问题,认真落实“履职责任年”和“固本强化年”要求,以各业务操作指南与考核细则、视频监控、ATM机为检查内容,加大现场检查与督促工作力度。同时,要求各网点必须认真执行金库、营业与办公场所安全管理“日必查”制度,并细化了各网点负责人每天必须具体检查的工作内容,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层层落实,各项工作有人具体抓实,基层机构人员的差错事故少了,全行的安全风险系数增大了。
       二、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该行针对2017年发生的案件,痛定思痛,下决心全面梳理风险点并认真整改,各种安防设施配备到位,并采用了高科技的防范手段。一是有效控制“八类”刑事案件;二是防止恶性刑事案件发生;三是从源头上杜绝一般性群体事件;四是进行了4次员工异常行为排查、1次信用风险排查、6次外调;五是做好合并江铜支行后各项工作,做到人员、档案、财产、业务等无缝对接,不留尾巴。
      三、防止治安及灾害事故。该行在安全防范与管理上舍得投入,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100%,所辖机构网点及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全部与公安110报警联网,安防设施台账规范、清晰,安防设施管理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上级行安防设施建设和管理规定,各机构网点坚持每周测试110报警系统。并严格按照自助设备、自助银行达标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完成了自助机具的报警、加固、遮档、隔离等基础性设施的安装工作,为全面完成自助设备、自助银行远程集中联网工作夯实了基础。
      四、积极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一年来,该行信访人员通过做大量思想政治工作,买断及待岗人员未出现上访等非正常上访。制定了新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量化考核细则。新的考核细则分为组织管理、执行制度、安防设施配置、安防设施管理和年度重点工作等5个部分,考核范围涵盖了所辖各机构及所有的营业网点和金库,坚持对辖内机构进行检查、考核、防控。
      五、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稳定是发展的基础,一是健全维护稳定工作机制,重要维稳信息及时报送;二是认真完成维稳信息督查工作任务。对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安全防范工作均作出了重点防护与值班安排,该行周密安排值班工作,对所属各机构网点负责人在岗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的工作,有效保证了全行在法定节假日和双休的安全稳定,更有效确保了各营业网点有人牵头组织处置突发情况;三是建立维稳工作预警机制。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