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安全保卫工作紧跟业务发展步伐全力强化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推动新一年安全保卫工作向安全管理、风险预防和保障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方向转变,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通过认真查找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职能转变,创新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学习、责任、源头、落实”四项工作,为该行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狠抓学习,强化案件防控教育和演练。该行结合实际,加大学习力度,对全体员工进行针对性案防学习教育,将防抢劫、防盗窃、防诈骗作为教育重点,认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狠抓责任,建立安全工作网络。该行首先从健全组织入手,全面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签订责任状,对违规行为严肃问责,确保追究到位,使安全保卫工作人人有压力。其次强化联防,签订四邻联防协议,确保安全保卫工作外援有保障。再次要求负责人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把握风险苗头,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三、狠抓源头,夯实安全防范基础。该行根据近些年的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强化“人防”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规章制度学习、案例警示教育,使员工牢固树立“经营必须安全,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消除麻痹思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四、狠抓落实,完善安全督查机制。该行认真对照公安部门、监管部门和省行近期新出台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并结合自身实际,严格制定奖惩办法和考核细则,确保安全保卫工作奖惩有依据。要求全员对待安全保卫工作没有“小事”、没有“好人”、没有“商量”、没有“退路”。形成全行上下人人重视安全,逢会必讲安全,事事考虑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制度措施。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