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倾力打造“家园文化” 增强企业发展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9-02-21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银行转型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培育更美好更和谐的文化家园,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扎实开展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工作,确保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
  一、持续开展好党委中心组学习。该行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根据上级行文件要求,定期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重点包括但不限于核心价值观、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二学一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章》、《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学习后所有行领导分别谈体会、讲措施、提要求,在注重学习质量的同时,确保每年累计不少于12次。
  二、制定并落实好《鹰潭分行加强转型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目前,该行已根据总行转型发展规划要求和该行经营管理实际和特色工作,制定了《鹰潭分行加强转型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并报省行。下阶段,该行将结合省行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在全行范围内组织推广,不断加强转型时期企业文化建设,全力提升竞争优势。
  三、持续树立良好企业品牌形象。该行一是建立信息宣传常态化机制,加大稿件宣传力度,实现宣传考核常态化、宣传队伍建设常态化、稿件通报常态化、表扬奖励常态化、网站建设常态化、学习培训常态化,全面提升全行员工的作写作能力,营造良好的信息宣传氛围。二是在开展好内部网站宣传的同时,择优向省行、总行宣传平台推荐优质稿件,加大与外部媒介的联系和沟通,开展宣传报道、声誉风险、媒体沟通等培训,利用多样化的宣传渠道,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四、持续加大先进典型培育力度。该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基层采风”活动,由各单位通讯员挖掘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形成“最美工行人系列报道在该行“创先争优”栏目广泛宣传,并择优向省行、总行及外网宣传报道。下阶段,该行将更积极挖掘转型创新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继续开展“基层采风”,讲好“工行人的故事”。
  五、持续培育和谐企业文化。该行一是持续落实好“文化聚共识 转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强化“文化园地”建设,积极培育适应转型发展要求的专项文化,打造多阵地、多渠道、多形式的家园文化。二是充分利用内部网站、荣誉室、宣传栏、活动室、网点晨会、网络传播平台等文化阵地,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服务明星,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引领、凝聚团队作用。
  六、持续深化声誉风险“固本工程”。该行一是持续开展好声誉风险管理培训,定期对中层管理干部、舆情监测人员、网评员、新员工等开展声誉风险培训,确保声誉风险理念入脑入心。二是认真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制定专人每日查询舆情信息,坚持舆情日报告制度,做到舆情监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负面舆情影响降至最低。
  七、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该行一是组织开展好“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深入19个基层网点对宣传折页和海报的张贴情况、网点的学习宣传情况、客户满意度及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二是各基层网点立足网点,深入社区、园区、单位等,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三是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事件,强化全行优质文明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